40多歲熟到不行的幾個女人   終於約見面了

她們是高中同學的好姐妹  

這20多年新高中一大堆   她們很不熟

想當年就是北一、中山和景美   連師大附中都是後來才收女生的

以前前幾名的好學校   是榮譽與優質的象徵

穿上那些制服的女生   連走路都有些驕傲

但她們不知   現在的學校排名  是不是還有當年的意義

 

這裡面五個女人   三個是媽媽   還在婚姻之中

一個剛離婚一個還沒結婚

大概有兩三年沒見到面

一見面還是感覺熟得不得了

吱吱喳喳的沒完   大家都好高興

 

大夥說到怎麼這麼久都沒約見啊?  話中是很高興這次的邀約的。

一個說  還是要選日不如撞日的好

一個說  還不是怕大家都在忙?

另一個  其實我也還好耶  要約都還是可以的

另一個  唉呀  其實要約平常晚上都也可以耶   打個電話問一下就約成了

再一個  原來啊...大家平常都沒事  晚上都不知道要幹什麼?

           可憐心裡還想  真無聊   怎麼都沒有人約我?  

把大家說得都笑了...

啊哼~早知道就每個月都來約一下了 

浪費時間等待  就著麼等著還不更老了?

 

那說到小孩吧!?

開始沒完沒了的

有大一點小孩的   開始聊起小孩的青春期的叛逆

小孩小一點的  問起暑假有沒有參加夏令營 

說到他們的爸爸...

一陣嗤鼻酸笑

一個說:  我兒子很愛說拜託   想要要求時就拼命說拜託  

他爸爸就會說:  不要拜,等我死了你再拜!

另一個媽媽笑道:  我老公也會這樣耶!

我小孩要是狂哭不止  

他也會說:  不要再哭了   我還沒死呢!  等我死了   你再哭個夠吧!

看來  爸爸們的招數就這樣而已...

然後講起孩子們的劣根性和惡言惡行  再補一點孩子們的天真可愛言行錄

順道再講一講公婆的事...

兩個沒生過孩子的熟女聽得津津有味

她說:  我通常聽朋友們講小孩經都覺得很煩很膩

但妳們的不會耶!

我想是因為妳們不會拼了命地炫耀說你家小孩多厲害? 得多少獎? 又會多少才藝...

妳們都好愛糗自己的小孩和老公...

高中姐妹死黨嘛!  誰都瞭解妳  一路看著妳結婚生子的   彼此的婚丧喜慶都必參加的 

也沒什麼好裝好隱瞞的。

 

有人開啟了老化這個題目

我們從以前年輕時   最愛談的是戀愛和性經驗的姐妹掏淘秘談

每次一談到這些   眼睛都發亮

誰誰誰說起她的第一次經驗   讓還沒經驗的姊妹聽得都興奮了起來

曾幾何時

這種姐妹秘談的主題   變成了老化?

"妳有沒有老花? "

劈頭就是一問   "嗯? 好像有..."

"我早就有了"

"我是一過40就有了" 

"看東西要拿遠一點  真討厭!"

"是啊!  買東西最討厭看背後商品資料   字好小   拿遠還不見得看得到"

"是啊!  眼鏡拿掉看還比較清楚"

"那妳有沒有去配老花眼鏡?"  "沒有"  "我也沒有"

不想服老吧! 在人家面前換老花眼鏡   多糗?!

然後話題又包括了: 健康檢查、椎間盤突出、減肥、骨質疏鬆、記憶力、銀杏、打雷射...

唉唷! 人家說為什麼跟年輕人在一起感覺會變年輕

大概就是這樣

年輕人不會跟你討論這些

光是聽這些老女人的話題  心都老了十歲!

 

大家嘻嘻哈哈地聊了好久  聊到店都要打烊了

還像年輕時一樣笑著

"不知再十年我們聊什麼?" 

"希望不要是上次開什麼刀"

"誰又離婚之類的"

"希望是你們怎麼都沒變   還這麼年輕?之類的" 

"嗯哼...最好是..."

 

上次姐妹全到齊的聚會   在大姐剛結婚的新家

而這次見面她已經離婚三四個月了

下次見面不知何時 

這個年紀   可不要讓我們承受太多變化呀!

總之   要時常約吧?

姐妹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