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的窗前有View,是一件很棒的事。

尤其這景可以看到山水晨昏、可以看到日出日落、

可以看到季節美感、可以看到飯店的設計美學

或者只是單純地可以直視遠方,就會感到很幸福。

DSC_8570

DSC_8588

這是沖繩的Ritz-carlton

座落在一座高爾夫球場旁,前方是泳池、遠方是海

不管是從客廳、從床上或是從浴缸裡,都可以看到同樣的美景

這幸福指數不可言喻,

更不用說房內低調奢華舒適的空間設計和質感

也更不用說麗池所給予的種種令人難忘的貼心服務

光只是往窗外看著沖繩的海,就讓我心情大好。

 

雖然...,遠方的美景中矗立著一座拔不掉的高壓電塔...

我想設計師應該也氣這缺憾,破壞了所謂完美,

如果

這世界真該有完美的話。

29

 

我是樂於起床等日出的那種旅人,寧願等到了日出,再回去躺著。

 

雖然濱海灣金沙的那座世界最高最大的室外無邊際泳池

已經成功地吸引一堆新旅客前來朝聖圓夢

但還是有很多人覺得新加坡無聊死板沉悶,

我覺得可能是他們對新加坡誤解太多

 

這世界真的沒有難玩的地方,

只是你一定要找到一種會讓自己開心的玩法。

我玩新加坡六天還不亦樂乎。

制式的景點到此一遊,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而安祥山、讚美廣場、小印度區貼近歷史一遊,

才瞭解到除了不能亂丟垃圾和新加坡司令之外

我可能從來也沒有領略過真正的新加坡。

 

不過這次我也承認我很一窩蜂,光是看到了一張金沙酒店高空泳池的照片,

就把新加坡放入了我的旅途清單之中。

雖然城市景面對港灣繁星萬點的夜景很震懾人

但是海景房收覽了濱海灣花園和摩天輪的美景亦相當迷人

海上停泊著的船影千帆、勾勒出沿岸輪廓的燈光 以及

漸漸一抹抹上色般的晨曦,

讓我在金沙高樓層令人發抖的陽台上,等到了感動。

 

10 

11

 

為了滑雪來到了北海道的新雪谷,這裡的粉雪品質好極了

(據說是摔也不痛的那種雪。我沒摔著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當然也不想試試啦)

 

從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nupuri飯店房間往外看,就可以看到這番美麗的雪景

下著大雪的、出了太陽的、飄過山嵐雲霧的...都飽覽了

因為這飯店是在安努普利山腳旁,看到山景和樹林是很自然的事

一邊是從套房客廳看出去的兩棵樹

另一邊從房間臥床上看出去的正巧對著遠方的山峰

在暖呼呼的房間內我感謝看著它三天的那兩棵素顏的聖誕樹

陪著我不斷發呆   和無盡讚嘆。

IMG_4948

 

「從小樽的飯店往外看能看到小樽運河喔!」

我這樣對自己炫耀。

「雖然不是正對面,也夠幸福了吧!」我又想。

 

其實第一天到的時候,下著大雪。看出去一片雪白,

連遠方的山、右邊的海港

就連前面的舊建築,也是。

 

夜晚的時候,聽到鏟雪車運作的聲音,我也死盯著窗外看,

第一次看到雪車鏟平了雪,再從另一邊噴出來堆在另一台卡車上

然後卡車再將滿滿的雪載運走,

原來路是這樣整出來的!

那晚,我肯定像土包子一樣望著這台灣不曾見過的奇景。

 

要離開小樽的那天早上,

我不但等到了日出,還等到了天晴的街景

我想這運河、這遠山和前方建築上平平實實像抹上鮮奶油的蛋糕一樣的景

我會放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珍藏著。

 

IMG_1344 IMG_1302

Penisula 曼谷半島距開幕已經16年了

雖然不像四季那般豪華、不像St. Regis那樣雅緻時髦

更不像曼谷最新的那些設計酒店一樣熱門

但至今,還無人打破它最舒服、最好睡枕頭的無敵地位

 

一顆要價7000泰銖,加長型飯店特別訂製的羽絨枕

無數與它有一夜情的客人回頭想要為她贖身買回  都還得排隊等著

那一碰上她立刻好眠的感覺我至今難忘。

 

不過我要講的其實是窗外啦!

半島曼谷最棒的就是臨著昭披耶河。

那屬於泰國文化底蘊的美,就在L型的大窗外閃閃發光

河上船運繁忙,河對岸摩登曼谷高樓林立、窗下美麗的長型泳池在椰影中若現

我迎著昭披耶河的晨光甦醒,感覺也聽到了曼谷悠美古老的低吟。

 

511

曼谷市中心的st. Regis絕對是另一種不同於半島的味道

捷運長河在旁穿梭不息、前方有高樓面對面相覷、底下是豪華貴氣的四季酒店

 

來自紐約的飯店品牌St. Regis以女性般的細膩體貼贏得我心

城市風格、時尚裝璜、24小時的管家服務倍受尊寵

在在提醒了我窗外正是最現代、最國際化的曼谷

即使左邊的皇家運動公園高爾夫球場為旅客帶來了一大片綠意

我還是會想起這就是一大堆

愛新奇愛創意愛時髦愛美食的年輕人最愛的那個新的曼谷。 

 

IMG_9786

IMG_9731  

這裡太美了所以這兩張圖我捨不得去縮小它一公分

這是蘇美島的Q Signature渡假村的Villa

它不若其他進駐蘇美的知名豪華五星飯店那麼搶眼

它的裝璜有點歷史了、它的設計比較傳統

但是它的美景無可取代。

 

這渡假村位在一個半島上的山坡,可直下一個寧靜的小沙灘

退潮時有一條海中之路可以通往海中的小島

這裡的絕美日出,絕對有資格裝進你永久記憶中的最深處

坐在床上看著窗外的游泳池,你知道幸福離你這麼近、這麼近。

 

曾經,我在醫院看著躺在床上不能動彈的親人

我想著不過隔著一扇窗,當時那窗外的人們正在逛街、散步、嬉笑

就連窗外平房屋頂上躺著舒服曬太陽的貓都看似有著美好的未來

可是這一窗之隔,他的人生卻很不一樣

 

於是,我每每透過窗看到一生中都屬難得一見的無數美景時

我就會用心跳去感受看到它們時的那種興奮、讚美和感恩

 

人生路途上為了能繼續看到更多風景而努力前進

每看到一次窗外的美景  都讓我繼續感恩

感恩我自己把靈魂帶過來好好浸潤了一番

由衷感謝這至多美好。

 

 

arrow
arrow

    小貓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