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3  

IMG_0888   

我在旅行中的飯店吃早餐,如果他們附的是自助式的早餐的話

我就喜歡把那些食物按自己的心情排好Layout,

即使只是給自己欣賞也無所謂。

不花什麼時間,就是選擇食物時的同一瞬間作好決定。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

 

拿一個空白的盤子,然後走到餐檯,

在此之前妳還完全不知道餐檯上有著些什麼在等著妳。

妳的畫布是空的、妳的畫筆和材料,通通在那個餐檯上。

妳可以把它排得像懷石料理或法式料理一樣

然後妳知道妳會很樂意把自己的作品給吃掉。

IMG_0580

妳必須邊拿著食物,呃~是妳真的想要吃的

然後邊想著妳將要怎麼擺放?

配色也是,淋醬也是,多寡也是,食欲感也是...

 

人不應該隨便裝填自己的早餐,以及自己的胃。

特別是這不是趕捷運前的早餐、也不是趕開會前的早餐

它在景致絕美的旅途中、在心情大好的旅途中、

在女人不必精心打扮自己也很美的旅途中

所以應該要好好地坐下來

正視著自己選取的美味食物,

然後優雅地吃下肚。

 

IMG_0881

有幾家飯店的早餐讓我印象深刻,

比方說,曼谷大倉,它的早餐相當出色

當妳看到那些多樣的選擇時,妳幾乎就已經確定了那些漂亮的顏色

會讓今早的餐盤變得戲劇感十足

雖然它的房間的設計太商務男性導向了,不是太讓女生滿意

但是當看到了早餐果汁檯上超過5, 6種以上的果汁選擇,

好像男友在向妳獻慇懃一樣

妳就會心軟原諒他的不細心,倒起了一杯紫蝶豌豆花汁

然後依舊很高興地把自己的餐盤擺好。

IMG_9581 IMG_9808

像峇里島的Pullman也很好,我把一些圓形的食物擺在一起

然後自己很幼稚地沾沾自喜 (明明那些又西又印的食物很跳Tone說...)

這家剛進駐峇里島庫塔這種一級戰區的飯店   有很多不知所以的印尼點心

而我的勇敢恰恰會出現在這個時候

克制不了地去夾起那些看起來怪怪的食物,然後吃了起來

因為我知道,我如果不去吃它,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吃到它

 

DSC_7914

當然,妳爾偶也會遇上一些挑戰。

當我在這家面海的陽台有著露天溫泉風呂的沖繩瀨長島飯店

拿到這個九宮格狀的餐盤時,

我就在想: 最好你們的食物美味到能讓我想要擺滿這九格...

所幸,廚師們不負九宮格的期望

好多食材、好多醬料都別緻而美味

還有很多需另外盛裝的美食放不下這九宮格之中

例如是一種粉紅色的烏龍麵...

是染上了沖繩有名的木槿花汁做成的手打麵

這個時候,妳真要感謝這家飯店這麼認真地對待妳的早餐

讓這趟旅程的開始盈滿了口腹之欲。

DSC_7912

 

你呢? 

你是如何對待旅途中飯店的早餐時光呢? 

 

arrow
arrow

    小貓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