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出軌慣犯的男人

是我的朋友

嚴格說是我的部屬

我不認識他的老婆

只知道他老婆無趣又愛生氣

 

但因為他是我愛護與照顧的朋友 

所以我沒有指責他很濫情,而是稱他多情

 

另一個是和傷痛最深的前女友精神出軌的男人

是我的朋友

嚴格說是我的老闆

我不認識他的老婆

只知道他老婆是個溫良恭儉讓的好女人

 

但因為他是我感謝與欽佩的朋友

所以我沒有指責他很對不起他老婆,而只說他是重溫青春的戀愛溫度

 

另一個是不愛台商老公而出軌的女人

是我的朋友

嚴格說是我的同學

我不認識她的老公

只知道她老公回台灣就是抱著報紙看電視坐一整天

 

但因為她是我最好與欣賞的朋友

所以我沒有指責她的紅杏出牆,而只問她喜不喜歡現在的這個男友

 

很多時候

我們無法真正指責那些對婚姻不是絕對忠誠的人

因為我們是他的朋友

知道他的一切所謂的理由

 

第一個男人天性浪漫自戀  注重外表

他希望她的女人始終有資格永遠被他所愛慕

能與他一起去看舞台劇     一起交換心中的想法 

但他年輕時就娶的那個老婆   達不到這個標準

因為他的標準隨著歲月而提高了。

知道他因第三者看不到明天而分手正痛苦著

就像是從他靈魂切一刀才能分得開的愛戀

多情種子的他都已邊流淚邊舔傷口的血 

我很難再落井下石、拍手叫好。

 

第二個男人才華洋溢  自視甚高   

他知道他的女人完美地照顧著他的任性與孩子氣

他知道他再找不到這樣最適合一起生活的對象

但是他孤高的才氣和靈魂   即使不願意真正犯錯

當一場意外的重逢來臨時

還是很難不在精神上重拾起年輕時一段心碎而熾熱的愛戀

在那段時間  他整個人變得年輕許多 

更晚睡、心不在焉  沒事就想要找人傾吐心情

生命在他的心海裡起了點小小但安全的波瀾

他知道該在哪打住  我也很難再多說些什麼

 

第三個女人聰明伶俐  能幹又有魅力

但她一開始就不愛她嫁的這個老公

過著幾乎是無性的遠距離生活

她在婚姻中自顧自地繼續談著一場場戀愛

每次跟她見面都要問起最新update的男友是哪一個

每一個都自有自的身價 

有媒體大亨、有前電視主播、有科技業老闆

她說她不跟老公做愛不打算生小孩 

而她老公應該也在那邊有著自己的女人

她老公說愛她不想跟她離婚   卻也仍只是把她供養在台灣

她們不久前才剛離婚  

當事人都不鬧也不吵的   她知道她在做什麼

我也很難說她怎麼這麼水性楊花吧

只歎她遇不到一個真正死心塌地愛上的Mr. Right

 

於是

我們有時會默默認同他們的出軌   不論大與小

輕忽了那一紙婚姻的約束

我們選擇去相信出軌都是有原因的

最終只希望我們的朋友真正能獲得幸福

而不去問他所傷害的對象是否很痛? 

或許我們不算是他真正的好朋友吧 

或許這種私事連朋友也很難干涉  

只能傾聽    只能希望傷害最小...

只能慶幸沒有同時也是他們另一伴的好友

在複雜的愛情與婚姻的糾結中

社會道德真的能說明一切對錯嗎?  

在你的身邊

難道都沒有半個你正目睹卻包容的出軌男女嗎?  

沒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